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07

提高首付款三成购房者受影响

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1日消息:银行提高首付比例首先是对房地产市场购买各方心理上产生影响,因为相对于加息等间接的宏观调控手段来说,提高第二套房屋的首付比例是对房地产市场最明确、最直接的调控,它表现的信号非常清晰,那就是进一步限制投资性购房。

升级购房者成为受害者
房产中介人士反映,从连锁反应来看,第二套房子提高首付率,整个市场30%左右的买主会受到影响。

按照之前掌握的数据,首付比例提高10%,需求在短期之内会出现明显下降。而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。因为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不受到该政策的影响,该政策也不会造成房价明显的下降;对于原来买不起房的人来说房价还是无法承受,所以也不会受益于该政策。房屋建筑物折旧 另一方面,那些升级购房者可能成为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提高政策的受害者。大多数升级的购房者往往购买第一套住房时有贷款,需要买到第二套住房后才能卖掉第一套住房,这时候在银行的信贷上只能多付首付。所以提高首付比例绝对是比加息更有效的控制房价的手段,会在市场上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,对目前房地产市场最大的积极意义在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。

No comments: